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十歲童體重近兩百公斤

2016/6/30 13:28(6/30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印尼1名10歲男童出生時體型原本和正常男嬰無異,但在短短數年體重直逼200公斤,由於行動困難,生活只剩吃東西和睡覺,讓他的父母很擔心。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印尼西爪哇省1名10歲男童阿里亞(Arya Permana)出生時和一般嬰兒無異。不過,阿里亞5歲生了一場重病後,身體就產生巨大的變化,加上胃口異於常人,一天得吃5餐以上。

阿里亞除了每天要吃上5頓飯,零嘴也是不離口,短短幾年間,他的體重一路狂飆至192公斤,是同齡孩子的4至5倍,這讓他的父母親相當困擾。

胖到192公斤的阿里亞幾乎沒有辦法行走,因此不得不休學在家。

阿里亞的母親蘿卡雅(Rokayah)說,阿里亞總是感到飢餓,每一餐的份量都是正常成人的2倍。

蘿卡雅也說,阿里亞的體型根本找不到衣服穿;除了飢餓外,他也總是感到疲倦,經常抱怨呼吸困難,因此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吃和睡覺。

阿里亞的父親阿德(Ade Somantri)是靠務農維生。他說,他曾帶著阿里亞奔走求醫,但醫生都說阿里亞的肥胖和疾病沒有任何關係。

阿德甚至四處借錢,就是為了讓兒子飽餐一頓。不論如何,他還是希望藉由節食,改善兒子的狀況,希望有一天能看著阿里亞恢復正常體重,重返校園。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