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最血腥戰役百年紀念 皇家出席哀悼

2016/7/1 12:31(7/1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蒂耶普瓦勒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今天參加英國史上最血腥的戰役索姆河戰役(Battle of the Somme)100週年紀念儀式,悼念失去的一代。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威廉王子在法國北部舉行的儀式上說:「我們失去一代的青春,接下來的歲月裡,英國人民對生活的樂觀似乎永遠消失了。」

他又說:「這是我們國家悠久歷史中最悲哀的一天。」第一次世界大戰索姆河戰役開戰第1天,就有約2萬名英國士兵陣亡。

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連同弟弟哈利王子參加蒂耶普瓦勒(Thiepval)紀念儀式的通宵守夜活動,為不同國籍陣亡、受傷或失蹤共120萬名士兵致敬。

英國、法國、澳洲、加拿大、德國、印度、愛爾蘭、紐西蘭和巴基斯坦等國士兵將輪流守夜,直至當地時間早上7時30分。7時30分就是數萬名英軍從壕溝爬出來,慘死在德軍槍口下的確切時間。

封號為「劍橋公爵」(Duke of Cambridge)的威廉王子說:「今晚我們來回憶他們...我們承認歐洲政府包括我們自己的失敗,未能阻止世界大戰的災難發生。」

這場戰役首日除了有約2萬名英軍陣亡外,還有數萬人重傷致殘或受傷。(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