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執政保守黨黨魁怎麼選 5人搶首相大位

2016/7/1 18:26(7/1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上週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後、首相卡麥隆隨即請辭,英國執政保守黨現已展開選出新黨魁的過程,新黨魁篤定將成為英國新首相。

今天中午期限前有5人獲提名,保守黨國會議員7月5日將進行投票,得票率最低者將率先出局。

保守黨議員7月7日及12日將再進行投票,直至剩下最後2位人選。

最後2位人選將由保守黨約15萬黨員進行投票,選出新黨魁。黨魁選舉舉行時具黨員身分和在投票結束前成為黨員至少滿3個月者,才有資格投票。

拿下超過50%選票的最後贏家,將於9月9日宣布。1050701

下任英國首相 可能是她或他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EU),力挺留歐遇挫的首相卡麥隆,宣布將引咎辭職,執政保守黨內部目前已有5方人馬表態,角逐黨魁大位。

●脫歐派大將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

48歲的戈夫生於蘇格蘭首府愛丁堡(Edinburgh),4個月大時被1對支持工黨的夫妻收養。

戈夫就讀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成為著名牛津大學辯論社(Oxford Union)社長。

根據「衛報」(Guardian)一篇文章,畢業後,他試圖加入保守黨,卻在面試時被判定「政治敏銳不足」且「不夠像保守黨」。

他轉而選擇投入新聞業,曾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泰晤士報」(The Times)等媒體任職。

2002年,他參與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的創立工作,差不多在那時,他認識了卡麥隆。

戈夫2005年當選國會議員,踏出政治生涯的第一步,之後藉由與卡麥隆的緊密關係一路扶搖直上

卡麥隆贏得大選後,戈夫2010年獲任命為教育大臣,2014年內閣改組時,他因政策太過製造分裂及過於著重意識形態招致砲轟而下台。

2015年大選後,卡麥隆延攬戈夫擔任司法大臣,外界解讀這是為了安撫戈夫。幾個月後,戈夫就宣布將支持英國脫歐運動。

●廣結善緣留歐派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

59歲的牧師女兒梅伊,在對卡麥隆和「留歐」陣營保持效忠,以及對保守黨內主張脫歐和壓制移民的核心黨員加以安撫之間,面面兼顧。

她在展開角逐行動時說:「經過上週公投,如今我們國家需要大有為的領導,以帶領我們度過目前的經濟和政治不確定時期。」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指出,許多保守黨籍國會議員和部會首長都認為,唯有梅伊能夠在黨內各衝突派系之間調和鼎鼐。

●脫歐派國會議員李德森(Andrea Leadsom)

53歲的李德森是除了梅伊外,另一位角逐黨魁的女性。李德森大學念政治學,畢業後從事金融銀行業長達25年,曾任職巴克萊銀行、和景順環球(Invesco Perpetual)基金經理人。

1995年霸菱銀行(Barings Bank )破產時,李德森協助當時的英國央行總裁喬治(Eddie George)安撫市場,避免銀行爆發擠兌。

●脫歐派前國防大臣佛克斯(Laim Fox)

54歲的佛克斯出身蘇格蘭,在社會住宅長大,曾是醫師,也是保守黨強硬派傳奇人物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信徒。1992年成為保守黨國會議員。

佛克斯在2010年至2011年任國防大臣期間,因為商人密友擔任他的顧問而辭職。官方調查發現,佛克斯公私不分,違反閣員規定。

●藍領出身留歐派大將克萊布(Stephen Crabb)

43歲克萊布,由單親媽媽在威爾斯社會住宅撫養長大,在工地打工完成大學學業,出身勞工階層,某些媒體稱他取得「藍領門票」。

克萊布2005年進入國會前,擔任行銷顧問。克萊布出任勞工暨年金大臣才3個月,此前擔任威爾斯事務大臣。

克萊布宣布角逐黨魁時表示:「英國人希望管制移民。對我們來說,這是紅線。」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