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動味蕾 駐雪梨處辦台灣美食節

2016/7/1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雪梨香格里拉飯店(Shangri-la Hotel)與中華民國駐雪梨辦事處、「澳洲台灣之友會」及「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合作,於1日至10日在香格里拉飯店 Cafe Mix餐廳舉辦2016年台灣美食節。

台灣小吃獨步全球,這次主辦單位在香格里拉飯店關係企業協助下,特別邀請到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具有20年資深經驗的副主廚游輝杰,及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曾獲中華米食比賽銀牌獎的資深副主廚王明順,親自飛抵雪梨操刀下廚,為來賓呈現真正的家鄉風味。主辦單位特於1日晚間舉辦開幕晚會,邀請當地政要與會,共襄盛舉。

駐雪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開幕致詞時表示,每年有數百萬觀光客到台灣旅遊,觀光客除參訪台灣的名勝古蹟、好山好水外,美食也是吸引大家到台灣的主要因素之一。

他說,美食是文化與友誼的橋粱,這次「2016台灣美食節」能在雪梨盛大舉行,除了要感謝香格里拉飯店提供場地外,更要感謝「澳洲台灣之友會」及「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的鼎力協助,克服各種困難,讓活動順利舉行,也歡迎雪梨各界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一起來享用台灣美食。

主辦單位「澳洲台灣之友會」會長段菁梅及「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垂佐也表示,「民以食為天」,美食節不僅帶動澳洲人對台灣的進一步認識,增進雙方情誼與相關經貿交流外,台灣著名的美食也是最好的「軟實力外交」。

主辦單位為開幕式特別情商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劉美蓮,出借其獲獎的台灣傳統及改良式客家服飾安排服裝秀表演,另邀請茶藝師賴醇融分享祖傳技藝及對茶道的熱衷、可謂將千年茶藝及花藝傳統文化灑上新的色彩,讓來賓品嚐美食之餘,也同時享受視覺與心靈的一場盛宴。

「2016年台灣美食節」於7月1日至10日的每日中午及晚間,以自助餐(Buffet)方式提供台灣各項風味小吃。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