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閱三軍 杜特蒂:要和平不要戰爭

2016/7/1 20:00(7/1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菲律賓新上任的總統杜特蒂,今天在三軍參謀總長交接儀式上說,他的任務是把國家帶向和平,而非戰爭。

杜特蒂昨天宣誓就職,今天出席參謀總長交接儀式,校閱三軍,並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發表演說。

他說,「我們不能永遠打仗。我們可以擁有軍火,但這些東西不能打造1個國家。我的工作是帶來和平,我的工作是與國家公敵對話。」

菲國面對3大國安威脅,分別是穆斯林分離組織、共產黨游擊隊以及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

這位71歲的「硬漢」透露,他將於下週分別會見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與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的領導人,討論和平事宜。

菲國南部穆斯林民族為求獨立自治,而於40多年前發起了武裝抗爭。MILF是從MNLF出走的1支武裝派系,但現在規模已經更甚於「娘家」。

前總統艾奎諾三世嘗試與MILF議和,但對方期望的「莫洛國基本法」未能在國會過關,功虧一簣。

針對菲律賓共產黨游擊隊叛亂,杜特蒂表示,他早在就任總統之前,即已與菲共重新開啟了2013年破局的和談。

菲共創始人席森(Jose Maria Sison)是杜特蒂大學時的教授。

在對外安全事務方面,杜特蒂競選時已經說過,不會與中國大陸開戰。

唯一將會動槍的,是清剿南部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的行動。

阿布沙伊夫最近又將2名外國人質斬首。杜特蒂說,「我們只能忍受到這裏,算總帳的日子就要到來。」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