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趕中國影響力 莫迪出訪非洲四國

2016/7/1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外交部今天在記者會宣布,總理莫迪將於7至11日訪問莫三比克、南非、坦尚尼亞和肯亞。印度領袖頻訪非洲國家,被視為在追趕中國大陸在非洲的影響力。

印度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6月中旬剛訪問迦納、象牙海岸和納米比亞(Namibia)等非洲國家,並做出投資當地的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史威魯普(Vikas Swarup)說,莫迪7日將與莫三比克總統紐西(Filipe Nyusi)討論並強化雙邊關係,同時加強雙邊合作與發展。

他又指出,莫迪將於8、9日兩天訪問南非,與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及各黨派資深領袖會面,強化印度與南非長期以來的關係。

史瓦普魯表示,莫迪在南非將造訪約翰尼斯堡、馬利茨堡(Pietermaritzburg)和德班(Durban)等城市。

史瓦普魯說,莫迪並於10日在坦尚尼亞、11日在肯亞,分別與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及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會面,討論並加強印度與坦尚尼亞、肯亞的雙邊關係。

莫迪正積極推動印度成為製造業大國,急需能源和原料,而非洲被視為是石油和礦產的重要來源之一。

不過,中國大陸在非洲國家擁有龐大投資,根據統計,累計投資達2000億美元,而印度累計投資非洲約700億美元,遠遠落後中國大陸。

印度從去年在新德里舉辦第3屆印度與非洲論壇高峰會(India Africa Forum Summit)後,就展開一系列「走向非洲」的計畫,希望加強並鞏固與非洲國家的關係與來往。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