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中青在星飆軍歌 飛虎將軍豪邁憶當年

2016/7/2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日專電)「看藍藍的青天上,白日放光芒」、「金戈鐵馬,百戰沙場,安內攘外作先鋒」,一群旅居新加坡退伍袍澤相繼拉開嗓門,老中青三代共聚一堂飆軍歌,豪邁神情不減當年。

中華民國旅居新加坡榮光聯誼會成立11年,定期的聚會聯誼,增強旅居海外的退伍袍澤凝聚力。

榮光會昨天晚上舉行今年首度聚會,老中青三代的退伍袍澤再聚首,話匣子一開的結果,讓大夥的思緒頓時拉回昔日在台灣當兵場景。

大夥從新兵訓練談到下部隊;從山訓談到寒訓;從營測驗談到師對抗,讓與會的榮眷們沒有一絲插話的空間,老中青三代的交流時空長達40年。

不過,席間最特別的是一位昔日飛虎隊員何宗道,今年雖已96歲高齡,依然步履穩健,談起當年的事蹟,眉宇之間仍顯現豪邁之氣,也是榮光會的國寶之一。

榮光聯誼會長陳正旻說,希望讓曾在台灣服役的袍澤透過榮光會平台再聚首,大家在海外對台灣都有一份眷戀之情,讓海外的榮光會成為政府強而有力的後盾。

駐新加坡代表張大同說,榮光會在海外團結了大家昔日在軍中服務的經歷,而保衛國家更是一生中難以忘懷的記憶。105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