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歐洲盃足賽 逃過一到兩起攻擊

2016/7/19 0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法國總理瓦爾斯今天提到政府有意延長緊急狀態以防範恐怖攻擊時說,剛落幕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本可能遭到一次「死傷特別慘重」的攻擊,但計畫被瓦解。

法國當局在歐洲盃(Euro 2016)前就預料這場長達一個月的活動會是恐怖分子攻擊目標,尤其是動輒數萬人聚集的球迷專區,但在高度動員維安下,賽事順利結束。

瓦爾斯(Manuel Valls)今天在尼斯(Nice)出席悼念活動後表示,本有極端分子瞄準歐洲盃發動一場可能「死傷特別慘重」的攻擊,但在賽前就被阻止。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瓦爾斯指的應是34歲法籍極端伊斯蘭分子奎凱(Reda Kriket),他於3月布魯塞爾爆炸攻擊案後,在巴黎郊區被捕,警方在他家裡發現武器,阻止了一場本可能發生的攻擊行動。

「意見報」(L’Opinion)也曾引述調查人員的證詞報導,在歐洲盃期間,當局可能至少阻止了兩起攻擊行動,其中一起是針對法國與葡萄牙的冠軍之戰。

法國自去年11月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就進入緊急狀態,本應於7月26日到期,但因發生造成84人死亡的尼斯恐攻案,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宣布要再延長3個月,依程序須經國會同意,預計這週會做決定。105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