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性平處訪問團訪問立陶宛

2016/7/21 11:42(7/21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行政院性平處處長黃碧霞率領的訪問團於當地時間13日訪問立陶宛,中華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葛光越和訪問團參加立陶宛社會安全及勞工部舉行有關兩性平權研討會。

另外,訪問團還拜會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問歐盟性平局,以及參加了立陶宛Kazimiero Simonaviciaus大學(KSU)舉辦的「台灣性平指數合作計畫研討會」。

訪問工作結果圓滿,於15日返回駐地里加。

葛光越在拜會時指出,台灣與立陶宛都是愛好民主自由,崇尚兩性平等的國家。立陶宛自從2010年提出「國家兩性平權」5年行動計畫後,復於2015年推出第二期五年計畫,對於推動立陶宛女性在職場待遇、幼兒照護、防止家庭暴力、社會地位提升等,都有長足之進步。

葛光越說,中華民國也是致力推展女性平權的國家,無論在職場、幼照及婦女地位等已可媲美西歐各國,今年台灣透過選舉產生華語地區第一位女總統即為最好的證明,希望今後能藉此橋梁加強合作。

立陶宛KSU大學此次在歐盟性平局(EIGE)協助下,將自2017年2月起與拉脫維亞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的學者,三方合作辦理「台灣性平指數研究合作計畫」,為期兩年。

此次行政院性平處訪問團包含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專員李炳章、內政部民政司專員游淑妃、內政部警政署科長斯儀仙、勞動部駐歐盟代表處秘書林永裕等,首度訪問立陶宛,並與位在立陶宛境內歐盟唯一的直屬機構-性別平等局互訪往來,瞭解其業務、性平指數之內容、資訊交換及平權運作等,並與立國相關單位進行經驗交流,訪問成果豐碩。105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