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聽老人言!不想後悔這些事千萬別做

2016/7/23 13:49(7/23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3日電)夏天天氣熱,讓人情緒躁動,容易暴衝。萬一放任自己為所欲為,很可能面臨後悔莫及的下場。為免後生晚輩重蹈自己覆轍,日本的人生老前輩說有十件事千萬做不得!

日本「R25」網站日前以30~49歲男女各200人為對象進行問卷調查,看看他們對於自己過去因一時衝動做過什麼讓自己懊悔的事,藉以告誡年輕人千萬別有樣學樣,免得悔不當初。結果發現,高居「十大做不得」排行榜之首的項目是--「刺青」!

歸納理由有:「不是隨時想洗就洗得掉」、「如果刺的是男友名字就慘了」、「將來結婚有了小孩,沒辦法和孩子們一起游泳、泡溫泉」、「和孩子相處時有很多不便之處」、「因為興趣隨時在變」等。仔細看會發現,主要是顧慮刺青會影響婚後生活,除非打定主意不婚,否則還是三思比較好。

剩下的第2~10項分別是:「日曬過度」、「外遇」、「把和另一半的親密照上傳社群網站」、「整形手術」、「因為年紀大而妥協結婚」、「在身上打洞穿環」、「耽溺於輕鬆的單身生活遲遲不結婚」、「飲酒過量」、「過度染髮、脫色」。

關於「日曬過度」,有些前輩表示「一旦上了年紀,皮膚會突然冒出斑點」,因此勸女性要注意防曬,這對愛美的男性來說應該也很重要。至於勸人別「外遇」,則是基於「造成別人不幸,自己怎麼可能獲得幸福」或「受害者往往是女性」等觀點所提出的忠告。

比較有趣的是這些過來人勸女性最好別整形的理由:「一旦生了小孩,可以明顯看出與自己長相不同,打擊會很大」。這應該是出自當事人的肺腑之言,就是不知道愛美的人是否聽得進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