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暖化 凱瑞籲逐步淘汰氫氟碳化物

2016/7/24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22日敦促曾簽署1項保護臭氧層國際協定的國家,支持逐步淘汰氫氟碳化物(HFCs);氫氟碳化物導致暖化的威力要比二氧化碳強上數千倍。

凱瑞說:「氣候變遷的情況正在發生,速度比大多數的我們預期還要快。」

他說:「週復一週、月復一月、年復一年,我們不斷發現氣候變遷危害地球的實際新證據。去年是史上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年…但2016年甚至更熱。」

凱瑞在維也納召開的會議,向1987年簽署蒙特婁議定書(Montreal Protocol)的近200個國家代表發表演說。

196國和歐洲聯盟(EU)簽署蒙特婁議定書,聯合國成員國全體同意禁用破壞臭氧層的氟氯碳化物;氟氯碳化物一度廣泛用於噴霧劑、清潔溶劑和冷媒當中。

儘管這項協定已設法大幅削減這些物質及協助臭氧層修復,如今卻面臨氫氟碳化物帶來的新挑戰。

因此,各國已同意商討修正這項議定書,內容包括逐步淘汰氫氟碳化物。

這是各國代表在可望達成最終協定的盧安達高峰會於10月登場前,最後一次召開會議。

凱瑞說,此舉可望協助避免全球氣溫在這個世紀結束前升高攝氏0.5度。(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