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安養院慘案 鄰:難以想像離我這麼近

2016/7/26 15:59(7/26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本相模原市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寧靜的相模原市爆發震驚社會的安養院19死砍殺事件,當地居民表示,在這個小地方,上1起謀殺案是在10年前。

住在案發地點安養機構「津久井山百合園」山丘上,78歲的退休老人溝口雅惠(Masae Mizoguchi,音譯)說:「這種事不應在日本發生,難以想像竟然離我這麼近。」

神奈川縣相模原市距離東京西南約40公里,當地居民早上醒來後才獲知這個可怕的消息,1名男子趁深夜闖進這間安養機構,用刀刺殺熟睡中的人們。

溝口雅惠表示:「他們都是重度殘障的人,且他們當時都在熟睡,他才能殺那麼多人。」

慘案發生後,安養院附近的遊樂園照常運轉,摩天輪與其他設施正常運行。

1名計程車司機說:「這些人沒辦法保護自己,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死這麼多。」

「一想到有人才剛謀害他們,就讓人想掉淚。」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這是1場大悲劇,令人震驚,死者都是無辜的人。」

當地居民指出,這個小地方的上1起謀殺案,遠在10年以前。(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