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棄輪值 歐盟輪值主席國提早半年

2016/7/27 0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6日專電)由於預期英國脫歐程序即將啟動,英國放棄擔任明年下半年的輪值主席。歐盟今天作出決定,不指定特定國家代為執行,而是由原先排在英國之後的愛沙尼亞,提早半年接任。

按照原先排定的輪值表,英國將在2017年下半年出任歐盟輪值主席國,負責擔任各項會議主席,並提供開會場所。

但由於英國在6月23日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將啟動與歐盟的脫歐協商,引發球員兼裁判的疑慮。對此,甫接任英國首相的梅伊(Theresa May)日前表示,放棄輪值。

由於輪值主席國所需承擔的責任與義務不小,也有決定政策優先順序的權利,怎麼安排,歐盟執委會有過內部討論。

一個方向是將英國任期拆半,由2017年上半年輪值主席國馬爾他共和國與2018年上半年輪值主席國愛沙尼亞,各再多負責3個月。

另一個則是由歐盟總部所在地的比利時,代替英國擔任明年下半年輪值主席,畢竟領袖峰會也在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理事會大樓召開,許多部長級會議也會選擇在這裡舉行,由比利時代打不會增加成本。

比利時外交部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也曾公開表示,已經準備好,若有需要隨時願意代英國代行職務。

歐盟理事會今天做出定案,決定單純跳過英國,將之後的輪值時間往前提早半年,並加入第1次擔任輪值主席國的克羅埃西亞。

根據歐盟理事會公布明年起到2030年的輪值主席國順序表,明年下半年的輪值主席國將由愛沙尼亞往前遞補,之後保加利亞、奧地利、羅馬尼亞、芬蘭,與克羅埃西亞。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