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參議員籲強化美台貿易關係

2016/7/27 0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費城26日專電)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達希爾今天說,民主黨今年黨綱再度提到台灣及台灣關係法,這代表民主黨人不會因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而改變美台關係,他還希望雙邊貿易能更加強化。

達希爾(Tom Daschle)是民主黨人,曾是代表南達科他州的聯邦參議員,也曾任參院多數黨領袖,他目前任職遊說公司,擔任公共政策顧問,也是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資深研究員。

他這次參加全國代表大會,上午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談到民主黨昨晚通過黨綱提及台灣與台灣關係法,達希爾指出,這表示包括他在內的很多民主黨人都有充分決心,努力並樂見今年黨綱在有關台灣的部分,相關文字的使用展現了平衡與正確。

他說,這也顯示民主黨人對相關議題有所認知,標誌了美台關係不會因美國的選舉結果而改變,而唯一會有變化的,他期望是雙方能透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讓美國和台灣之間會有更多的貿易往來。

達希爾指出,當然,美國國會必須趕緊通過TPP,台灣也必須成為TPP的一員。

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這次也反對TPP,對此,達希爾則認為,長期來看,他仍看好美國民眾能了解TPP是對人民有好處且重要的,希望最終國會能通過。

他也提到,不管TPP過與不過,對台灣而言,和美國能有堅實的貿易夥伴關係是重要的,而TPP則是個新的重要發展,能讓雙方關係有所振奮。他也期待台灣和美國雙方都不要低估,貿易在雙邊關係中的重要性。

對於近來美中關係間重要的南海議題,他則提到對當地軍事化的持續成長焦慮,達希爾說,因為中國這幾年來有侵略性舉措,會讓周邊國家都感到憂慮,這也會讓各國和美國能團結起來,一起解決問題。

至於太平島在仲裁案中被判定為「礁」,他則認為,「太平島不只是礁」。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