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度見證女性歷史 102歲人瑞挺希拉蕊

2016/7/27 17:34(7/27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頭白髮的恩默特(Jerry Emmett)今年高齡102,在美國女性取得投票權之前即已出生,所以由她來宣布亞利桑那州85名黨代表有51人投給希拉蕊,應該再適合也不過了。

美聯社與「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來自亞利桑那州普瑞斯考特(Prescott)的恩默特,猶記得賦予女性投票權的憲法第19條修正案於1920年8月18日通過後,看著媽媽第一次去投票的往事。

而現在,她再次見證了歷史,看著希拉蕊成為頭一位獲美國主要政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女性。

民主黨在亞利桑那州的高層為了向曾任黨代表、死忠支持民主黨、還在亞利桑那州創立希拉蕊粉絲俱樂部的恩默特致敬,請她擔任此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榮譽代表,希望讓她享受「鎂光燈聚焦時刻」。

恩默特從教育界退休,現在是法定盲人,聽力也不太好,但她每天步行約1英里,做派仍不假他人之手。她提到被任命為「榮譽代表」時不忘自嘲說:「我是榮譽某某的意思就是,我看不到,聽不到,又不能投票,但可以讓人家幫你拍照,還有一大群人會來問你亞利桑那州的大小事,因為有這個州的時候,我差不多也出生了。」

恩默特表示,能出席全代會真讓她激動極了,她帶了張寫著「人瑞支持希拉蕊」的藍白色告示出席,而當全場聚焦時刻到來,只見恩默特咧嘴微笑,優雅地向與會群眾揮手致意,接著高聲宣布:「有51張票投給下屆美國總統希拉蕊!」

唱名投票後,恩默特開心地說:「我哭了!我從來不哭的。」(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