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奧運搶案頻傳 遊客應提高警覺

2016/7/28 0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2016年里約奧運即將登場,3名華裔觀光客今天上午在里約南區遇上劫匪,被搶走1萬巴西幣(約新台幣9萬7742.57元)和1萬美元。

當地警方指出,3名受害人並非參賽選手。除了金錢,他們的護照和手機也被歹徒搶走。

今天稍早,澳洲第9頻道電視台採訪小組也在抵達里約後1小時,在南區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海灘行人專用道拍攝新聞畫面時差點被搶。

據工作人員描述,他們遭到當地人妖攻擊,攝影記者的頭部遭到重擊,幸好有聘請保鑣隨行,才得以遏阻歹徒的搶劫。

巴西政府對遊客提出幾點建議,避免在里約被搶。

首先,必須顧好隨身物品,就算在海灘曬太陽,也要將重要物品收好。

其次,身上只要攜帶當天所需花費、證件副本和信用卡,其他值錢物品放在旅館保險箱或較安全地方。

第3,避免戴珠寶首飾和手錶出遊,以免引起歹徒注意。若遊客使用的是高級相機,建議拍照時才拿出來,且眼觀八方。

第4,儘量低調,避免引人注意,勿在馬路邊打開地圖,進入餐廳或商店詢問某處地址時,保持自然。一旦發現周圍的氣氛詭異,立即離開現場。

第5,絕對不要小看里約街頭的流浪兒,他們往往會出奇不意搶劫遊客。

第6,避免晚上前往里約市中心,拉巴(Lapa)雖是里約夜生活最活躍的地區,但也吸引宵小聚集。南區相對較安全,但仍需注意柯帕加巴納海灘,雖然遊客多,搶匪也多。

第7,搭捷運和輕軌列車(VLT)較安全,晚上則應避免搭乘公車,傍晚以後最好呼叫計程車。

最後,切忌獨自前往貧民窟,儘管里約多處貧民窟已有維和部隊進駐,但黑幫勢力似有捲土重來趨勢,除非那裏有熟人或參加旅行社的貧民窟觀光。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