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力挺希拉蕊:川普總統?饒了我吧

2016/7/28 13:13(7/28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27日綜合外電報導)無黨籍的前紐約市長彭博今天來到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告訴分裂的美國人,為了在11月總統大選打敗「魅惑人心的政客」川普,該團結在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身後了。

法新社與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自己也是商界富豪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代會上表示:「川普(Donald Trump)說想像做生意一樣掌管國家?饒了我吧。」

「我是紐約人,一看就知道誰是騙子。」

74歲的彭博一度動念想角逐白宮大位,但3月間宣布退選,因為擔心參選可能導致川普漁翁得利。

彭博尖酸地挖苦叱責川普,形容川普完全不適合競選總統,還說川普的商業計畫是「風雨欲來的災難」。

民主黨人本週在全代會上提名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為總統候選人,幾乎不用多加說服,他們就知道必須阻止川普。

彭博訴求的似乎是數以百萬計的無黨籍選民,以及在家裡看電視、覺得百般無奈的共和黨人。

彭博坦承:「我也有不苟同希拉蕊的時候,但不管我有多不苟同她,我都得來這裡告訴大家:為了我們的國家,我們必須甩開他們,必須團結一心,圍繞在可以擊敗危險又魅惑人心政客的候選人身邊。」

他接著說,美國人「需要可以解決問題的總統,而不是丟炸彈的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