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助選人氣高 希拉蕊同台

2016/7/28 13:37(7/28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費城27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晚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助講,他說,包括他與希拉蕊的丈夫、前總統柯林頓在內,沒有哪個男性或女性比希拉蕊更有資格成為美國總統。

令人意外的是,歐巴馬演講後,有嘉賓現身,那就是他賣力助講推薦的主角希拉蕊,她出現在舞台上,歐巴馬和她緊緊相擁後,還陪著她向台下支持者揮手,接受大家的歡呼與喝采。希拉蕊並未發表演說。

歐巴馬是民主黨內最受歡迎的助選明星,他一出場,大家能喊著他8年前的口號「Yes! We can」,全場民眾站起來、有人舉著印有「歐巴馬」的牌子,有人賣力鼓掌歡呼,迎接他進場。

不過,當他演說時,台下右前方路易斯安納州黨代表的座位處,有人一手舉著「歐巴馬」字牌,一手舉著「拒絕TPP」 的圖樣。

他先談自己近8年來的政績說,美國已更加強大繁榮,而他從困頓中接手,「改變從不簡單、但我們不放棄」,他隨即話峰一轉,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是光說不練的人,「只談計畫,不談事實」,「只拿出口號與恐懼」。

他還說,美國不是只有「我將會怎樣」(Yes, I will),更應該是大家一起團結,「是的,我們可以達成什麼目標」(Yes, we can)。

歐巴馬說,「持續妖魔化對方,民主將失靈」。他呼籲美國民眾,不要只在聽到和川普名字或相關訊息時喝倒彩,要出門投票,讓希拉蕊成為美國總統。

他也努力團結黨內,向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的支持者喊話,還以桑德斯名字為雙關語說,「我們都感受到熱力了(We feel the burn)」,只有團結在一起,才能更強大。

歐巴馬也試圖為希拉蕊近來一連串電郵相關的負面議題緩頰,他說,希拉蕊已在顯微鏡下被放大檢視近40年,就像一般人及他一樣,有時會犯錯,但她仍然會為所信仰的理念,留在場上奮鬥。

他說,「包括我和比爾(希拉蕊丈夫)在內,沒有哪一個男性或女性,比希拉蕊更有資格擔任美國總統」。

他也盛讚希拉蕊的副手搭檔、聯邦參議員凱恩是個謙虛好人,說凱恩將會讓希拉蕊成為更好的總統,「就像拜登之於我一樣」。

雖然是為希拉蕊造勢拉抬,但歐巴馬人氣始終不減,過去兩天在大會結束後,常會見到現場留下的宣傳海報與標語,但今晚觀察發現,印有歐巴馬姓的長型字卡一張也不剩,還有人四處尋找,甚至詢問手上有多張字卡或海報的民眾,是否願意分享。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