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拉蕊須與川普做出區別 贏回選民的心

2016/7/28 21:50(7/2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28日綜合外電報導)希拉蕊今天將接受民主黨總統提名,發表受到高度期待的演說,她除了要提供樂觀願景,駁斥對手川普製造的恐慌,也要贏得黨內初選對手桑德斯支持者及其他仍在觀望選民的心。

現年68歲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8年前差一點就入主白宮,如今,她站上政治權力的頂峰,成為美國主要政黨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寫下歷史新頁。

美國大眾過去25年對柯林頓一家的轉折全部看在眼裡,因此,這位前國務卿暨前第一夫人必須在可能是她一生最重要的演說中說服選民,她有能力承擔全世界最重要的工作,而不是重新打造形象。

不過,美國人對希拉蕊有嚴重的信任不足,她的「電郵門」醜聞始終難以平息,現在她不受歡迎的程度與川普(Donald Trump)相當。

川普自居局外人、政治素人,誓言推翻華府的主流派;反觀希拉蕊,儘管她承諾將化身為美國改變的催化劑,但在塑造自己是穩定的舵手上卻面臨困難任務。

昨天,包括歐巴馬總統、她的競選搭檔凱恩(Tim Kaine)等黨內明星人物,全部讚譽她是橢圓形辦公室主人的不二人選,她經過艱苦初選才擊敗的對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本週更呼籲其支持者做為希拉蕊的後盾。

就連川普也無意間推了希拉蕊一把。他竟然力促俄羅斯入侵希拉蕊的電郵,使他受到各方而來的反撲力量,這對她來說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不過,希拉蕊必須在今天的演說中,證明自己夠格擔任三軍統帥。

她除了必須訴諸黨內基本盤,設法撫平桑德斯支持者的傷痕,她的一部分任務也包括向擔心川普可能當上總統的跨黨及無黨派選民提出訴求。

希拉蕊的新聞秘書法隆(Brian Fallon)在費城告訴記者:「我們心知肚明,即使為數不多,還是有部分可說服的選民仍在做決定。」

「我們有信心,本週結束之前,我們將做好奠定基礎的工作,將希拉蕊與川普加以顯著的對照。」

和丈夫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或歐巴馬相較,希拉蕊不如他們那麼上鏡頭和風度翩翩,因此,在面對一個因內憂外患而分裂的國家時,她將在其政策優勢以及和坐在客廳看她演講的民眾建立關係之間,做好平衡。

在川普陣營的眼中,民主黨內一連串拉抬希拉蕊聲勢的演說,並未對美國中產階級面對的難題提出解決方案。

川普的資深政策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說:「從沒有一個政黨和我們這個世界發生的事這麼疏離。」

提名演說結束後,希拉蕊與凱恩明天將展開3天的「鐵鏽帶」(Rust Belt)巴士之旅,沿途經過搖擺州賓州與俄亥俄州的部分地區,親自向選民拉票。(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