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力攻擊頻傳 梅克爾不改難民政策

2016/7/28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7日專電)一連數起的難民攻擊事件,讓外界質疑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難民接納政策。不過,梅克爾並不打算因此改弦更張,堅持人道主義是德國人的信念。

從18日起短短1週內,德國就發生4起暴力攻擊事件,其中3起嫌犯具有難民身分,2起嫌犯與伊斯蘭國(IS)有關連。

由於難民攻擊頻傳,德國保守政黨將此歸咎於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難民接納政策。德國去年接納超過100萬名難民。

面對外界責難,梅克爾仍堅決捍衛自己的難民政策。她今天被媒體問及是否認為難民政策是1項錯誤時表示,不會改變立場,身為總理,她對至今為止的多數政策負責,人道主義是德國人堅信的基本原則,政策的決定必須符合德國價值,儘管這意味著存在風險。

POLITICO引述梅克爾的話指出,這些攻擊事件令人震驚、沈重與沮喪,但沒有跡象顯示政府已經失去控制。梅克爾指控,「那些攻擊者污辱了歡迎他們的國家」。

梅克爾坦言,德國正面臨嚴峻挑戰,但她重申,「我們可以做到的」,過去11個月已經獲致相當成效。她也誓言會更嚴加驅逐不符合難民申請資格的庇護申請者,並加強安全措施。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