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拉蕊不畏譏讒 逐鹿白宮野心勃勃

2016/7/28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關女性從政議題,希拉蕊很喜歡引用另一位名聲顯赫的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說的話:「你的皮要練得像犀牛那麼厚。」

法新社報導,不管是在競選演說、咖啡館以及全美國的造勢活動中,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都會論及當上公眾人物40年來所面對的逆境。

這位前國務卿自嘲「我身上有傷痕可證明」,她的敵人則把她描繪成「不正派」、「腐敗」,甚至聲稱丈夫出軌都是她「一手造成」。

從她和老公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一起成為政壇焦點的那些年開始,權謀形象便和充滿野心的她如影隨形。

多數美國人認為她「不誠實」,隨著她即將和總統寶座對手川普(Donald Trump)進行殘酷的對決,抹黑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68歲的她,今天將在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接受正式提名;本週稍早,她成為美國主要政黨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寫下歷史新頁。

希拉蕊在紐約造勢場合對支持群眾表示:「是的,對女性與男性,對我們所有人,仍有天花板待突破。但是,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偉大的事不會發生在美國。」(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