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性人為希拉蕊站台 創美政治史紀錄

2016/7/29 09:49(7/29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28日綜合外電報導)權利運動家賽拉‧麥布萊德今天成為在美國政黨全國代表大會演說的首位公開變性人。她對民主黨員說,角逐白宮寶座的希拉蕊.柯林頓「了解爭平權的急迫性」 。

法新社報導,這位眉飛色舞的權利運動家,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第4天對歡呼的黨代表們說:「我叫賽拉‧麥布萊德(Sarah McBride),是個驕傲的變性美國人。」全代會已通過提名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為總統候選人。

她說:「希拉蕊了解我們奮鬥的急迫性。她會跟我們並肩作戰,通過平等法、對抗針對有色人種變性婦女的暴力,並一勞永逸終結愛滋病毒-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HIV-AIDS)蔓延。」

變性人的主張近年來已有進展。今年4月1個美國巡迴上訴法院(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承認,變性美國人受禁止性取向歧視的聯邦法律保護,尤其是個顯著的例子。

該議題在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等多個州已成政治引爆點,連議員都得針對社區或機構可否禁止變性人使用男廁或女廁選邊。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25歲的賽拉任職人權運動組織(Human Rights Campaign)擔任新聞秘書,2012年她在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學生會主席任期結束後出櫃。她今天在「眾議院LGBT平權黨團」(Congressional LGBT Equality Caucus)陪同下,為希拉蕊背書。

新聞網站Vox播出賽拉的演講,她說:「在今天的美國,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LGBTQ)成為法律和人心中仇恨的目標,許多人掙扎度日,但我相信明天會改變。明天,我們將可得到尊重和保護,尤其若希拉蕊成為總統的話。這就是為何我會驕傲地說,我支持她。」(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729

※你可能還想看:
希拉蕊成為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 締造歷史卻難甩爭議
籲支持者轉投希拉蕊 桑德斯:川普是個蠱惑人心的政客
反對跨性別如廁權 美國11州齊告聯邦政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