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潮起伏 美民主黨全代會5大重要時刻

2016/7/29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本週在賓州費城召開4天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全力拼戰11月總統大選。

以下為這場涵蓋激動情緒與柔情的民主黨全代會5大重要時刻。

*締造歷史

在數千名黨代表及數百萬在電視機前收看的民眾見證下,希拉蕊成為獲得美國主要政黨提名逐鹿白宮的首位女性,寫下歷史。

希拉蕊今天在台下群眾震天響的歡呼聲中宣布:「我將會是民主黨人、共和黨人及獨立派的總統。」她表示,美國選出首位黑人總統後,接著該選出首位女總統。

*告別倒數

如果這場全代會是希拉蕊的加冕典禮,也將是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離開白宮的漫長告別典禮。

蜜雪兒25日在全代會上發表簡短但極為個人化的演說,撼動群眾,她大讚希拉蕊,嘲諷她的對手川普。她說:「因為希拉蕊,我的女兒們和我們所有人的兒女,現在將女性擔任美國總統視為理所當然。」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全代會倒數第2晚現身,卯足全力替希拉蕊站台,展現出他依舊是跨越黨派最辯才無礙的演說者之一。

歐巴馬在演說中細數他的政績,將選舉定義為民主與專制、而非民主黨與共和黨之間的選擇,並交棒給希拉蕊。

他告訴台下群眾:「謝謝你們帶給我這段非凡的旅程。」

*不滿聲音

對希拉蕊團隊來說,並非一切順利。全代會登場初期,在初選敗給希拉蕊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者一直在會場唱反調。希拉蕊的名字一被提及,他們就發出噓聲。

桑德斯支持者的不滿更因理應中立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偏袒希拉蕊的電郵曝光,而更加怒火中燒。

*1971年夏天

希拉蕊的丈夫、美國前總統柯林頓26日晚間出馬替妻子站台,但不是以傳說中的政壇「大人物」姿態出現,而是扮演第一先生的角色。

柯林頓試圖透過交織彼此、相當個人的故事,柔化希拉蕊的公眾形象。他這麼開頭:「在1971年春天,我遇見了一個女孩。」

*國家第一

4天全代會最令人動容的一刻也許與可汗(Khizr Khan)有關,他有個信奉伊斯蘭教的美軍兒子在伊拉克犧牲了。他對川普的堅定指責再一次觸動群眾,讓許多人流下眼淚。

他說,「如果是川普當家,我兒子絕對不可能來到美國」;形容他的家庭是「愛國的美國穆斯林」。

他提及川普時表示:「你去過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cemetery)嗎?去看看那些為捍衛美國而捐軀的英勇愛國者之墓,你會發現他們的信仰、性別和種族各不相同。」

他說:「你從沒有過任何犧牲,也從未失去過任何人!」(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