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選倒數百日 搖擺州選情初探

2016/7/31 07:38(8/1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史上最激烈的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百日,兩黨候選人短兵相接,將進行辯論與大型造勢,但無論選情如何激烈,最後結果將由11個搖擺州與動向未明州選民來決定。

美國選民將在11月8日投票,決定民主與共和兩黨候選人希拉蕊與川普誰來當家。近期各項民調顯示,兩組候選人民調拉鋸,都在誤差值範圍內,是近年來少見的激烈選情。

美國總統選戰雖激烈,但採間接選舉人制,而非算人頭的直接選舉,全美50州中多數州的政黨傾向明確,但今年的搖擺州與動向未明的州達11個。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統計,本屆美國大選選舉人票計538張,候選人必須取得過半270張才能勝選。依據西岸、南方與中西部等選民意向明確的州選舉人票數初估,希拉蕊已有201張,川普為191張,11個搖擺州共146張選舉人票是兵家必爭之地。

11個搖擺與動向未明州及其選舉人票數如下:

新罕布什爾州4票、佛羅里達州29票、密西根州16票、賓夕法尼亞州20票、維吉尼亞州13票、威斯康辛州10票、俄亥俄州18票、北卡羅來納州15票、愛阿華州6票、科羅拉多州9票、內華達州6票。

當中以佛州、賓州、維州和俄州的選情最為激烈,堪稱一級戰區,兩黨均以這4州為活動焦點。

希拉蕊只要維持丈夫柯林頓1992年的選情,拿下關鍵佛州29張選舉人票,就能勝選;川普如能延續藍領憤怒,取得賓州等地勞工票,勝選機會也不低。

民調指出,仍有1至2成的選民投票意向未定,民主黨希望激起支持者的熱情出來投票,否則選情堪慮,共和黨強打延續基層憤怒的初選風潮,打一場非典型的大選。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