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最好吃泡麵 專家獨門料理好滋味

2016/7/31 11:02(7/31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1日專電)印尼乾麵泡麵「Mi Goreng」口感Q、香味濃郁,是許多印尼人的最愛。不過,這款泡麵要如何煮出好滋味,泡麵小吃攤老闆可是有獨家秘訣。

「印尼泡麵無敵美味,乾麵更是一級棒」。來印尼經商多年的台商張先生強力推薦印尼泡麵,除了便宜、麵條軟Q,特殊調味醬,更讓吃過的人「一次就上癮」。

乾麵形式的泡麵並不稀奇,台灣也有歷史悠久的維力炸醬麵。記者實際比較兩種乾麵品嚐起來的感覺,印尼乾麵麵條顏色較黃,調味料很容易攪拌均勻,煮起來的口感很Q,油蔥香濃郁。

特別的是,印尼有專門煮泡麵給客戶吃的小吃攤,「Mi Goreng」是最受歡迎的產品。記者實地走訪雅加達中區的泡麵小吃攤,廚櫃裡擺了滿滿的各式泡麵,老闆阿里斯(Aris)熟練地打開一包包泡麵,丟進熱水滾沸的鍋裡,接著迅速剪開泡麵內附的調味料包,把調味料擠在一個個碗裡。

小吃攤的「Mi Goreng」之所以好吃,除了現煮之外,還有其他豐富配料。

阿里斯打了好幾顆蛋在熱鍋裡,加了好幾把青菜、青蔥。火候要控制得恰到好處,麵不能煮得太軟爛、蛋則是煮得七分熟,就得趕快撈起麵團和蛋放進碗裡,並迅速攪拌麵條和調味料,拌勻後才送上客人面前,陣陣香味撲鼻,讓人食指大動。

這樣一碗「代客烹調」的 「Mi Goreng」只要8000印尼盾(約新台幣19元),美味又飽足。

阿里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每個人煮泡麵的方式不盡相同,有人煮得很好吃,有人則不然。他分享好吃的小秘訣,就是他會多放一點紅油蔥,讓煮出來的泡麵更美味。

至於這種泡麵小吃攤在印尼有多受歡迎?阿里斯說,有時一天可以賣掉90包「Mi Goreng」、20包的湯麵泡麵,生意好的時候常常一刻都不得閒。

在當地擔任保全的阿古斯(Agus)是這裡的常客,他說,這種小吃攤的泡麵真得很好吃,而且很節省用餐時間,讓他吃完後可以接著繼續工作;如果是自己在家煮的話,還要備料做一些準備工作,相當浪費時間。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