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警強力掃毒 直搗監獄斃毒梟

2016/8/11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政府掃毒行動擴大到服刑機構!警方今天直搗中部1間監獄,並在獄中擊斃1名企圖攻擊警員的「涉毒」囚犯。

菲律賓媒體報導,警方上午搜查雷伊泰省(Leyte)地區監獄,在「槍戰中」擊斃1名受刑人。

警方在1份報告中說明,喪生的受刑人是阿爾瓦雷茲(Edgard Alvarez),他是警方搜查的對象。

報告稱,阿爾瓦雷茲被指為雷伊泰省阿爾布維拉鎮(Albuera)鎮長艾斯皮諾薩(Rolando Espinosa Sr.)之子供應毒品。他向執行搜查任務的警員投擲手榴彈,幸未爆炸,但他又立即拔槍攻擊警員,迫使警方還擊。

警方在他身上搜出2把手槍、1袋大麻葉,以及數量不明的安非他命。

阿爾瓦雷茲被控謀殺罪名成立,2011年以前是在馬尼拉偏郊的重犯監獄服刑,這段期間疑被獄友招募,成為毒品交易的上游。

至於鎮長艾斯皮諾薩,他於8月初向警方投案,坦承兒子涉及毒品交易。但他的兒子目前逃亡海外。

菲律賓人權組織懷疑警方說法,認為血腥掃毒行動已經失控,就連服刑中的囚犯也已難逃於「法外處決」。

1名久居菲國的台商認為,雖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掃毒作法看似不符程序,但菲國警、政及司法體系的勾結情況太嚴重,「杜特蒂為檢察官出身,他深切瞭解,如果依程序辦事,那就什麼事都辦不成。」105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