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學校驚傳炸彈恐嚇 被迫取消考試

2016/8/24 15:06(8/24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南美洲秘魯西北部皮烏拉省(Piura)1所中學日前驚傳校園內遭放置爆裂物,當時正逢學校舉行段考,因此校方被迫取消考試並緊急疏散學生以策安全。警方獲報後,部署大批警力管制爆裂物放置地點,由防爆人員小心拆解爆裂物後,證實是1枚「詐彈」,虛驚一場。

據秘魯「共和報」(La República)報導,此起放置假炸彈事件發生於莫羅蓬市(Morropón)聖麗塔(Santa Rita)中學,校方接獲炸彈恐嚇後立即通知警方處理,同時停止段考,學生也立即離校由焦急的家長們接回家裡以免發生悲劇。警方指出,該枚疑似爆裂物被綁在學校對面公園的保護桿上,經由防爆人員拆解後發現是用膠帶將數條電線纏住紙板而已,但是乍看之下,很像是引爆裝置。

經調查後警方表示,該校3名12歲至15歲學生因為沒有充分準備考試科目,為了逃避考試於是突發奇想,在校園對面的公園內放置這枚「詐彈」,並向校方謊稱有炸彈,造成校園恐懼迫使學校取消段考。校方表示,這3名學生雖是惡作劇,仍將給予應得的懲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