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榴彈扔進教室 阿富汗美利堅大學遇襲

2016/8/25 05:11(8/25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員警今天在案發現場告訴路透社,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攻擊事件,已在維安部隊擊斃2名槍手後落幕。

美利堅大學昨天晚間發生大爆炸,並傳出槍響,造成1名警衛喪命,及20多人受傷。

警方稍早表示,已從校園救出500名學生。(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0825

手榴彈扔進教室 阿富汗美利堅大學濺血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阿富汗美利堅大學今天遭攻擊,美聯社報導,至少已造成1死、18傷,安全人員仍在校園中搜索攻擊者;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則在安全資訊中提醒美國公民勿前往校園周邊。

曾獲普立茲獎的美聯社攝影記者侯塞尼(Massoud Hossaini)也是阿富汗美利堅大學學生,他和約9名同學已逃出,他回憶,事發當時先聽到爆炸聲響,他走向窗戶邊想查看情況,教室外有一名衣著普通的男子朝他開槍、打破玻璃;這名男子還破壞玻璃、割傷了自己的手。

侯塞尼說,班上同學驚覺不對勁,隨即將教室門反鎖,並拿桌、椅阻擋門口,要阻止歹徒闖入,他指出,大家隨即趴在地上,而至少有兩枚手榴彈被扔進教室,有好幾名他的同學因此受傷。

他後來和約9名同學從緊急逃生門逃出,跑到校園附近的民宅避難,侯塞尼指出,「我看到有一個人臉朝下倒在地上,背上有槍傷」;阿富汗安全部隊後來已將他們撤離護送到安全的地方。

這起攻擊案前,美利堅大學兩名分別為美國籍和澳洲籍的教授、本月稍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遭綁架,目前未則尚未有好戰團體宣稱犯下這起最新的校園攻擊案。

但報導認為,情況顯示,塔利班組織已加強攻擊西方支持的喀布爾政府。

國務院發言人杜魯道(Elizabeth Trudeau)則在每日新聞簡報會上指出,美國要以最嚴厲方式譴責這起攻擊事件。

她還說,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已發出安全資訊,要求所有美國公民避免出現在校園周邊,並提醒美國對阿富汗的旅遊警告仍持續中,有鑒於阿富汗的安全情勢極不穩定,國務院警示,建議美國公民不要赴阿富汗,而已在當地的則應考慮離開,若仍決定留在當地,國務院強烈敦促要評估自身的安全防護計畫。1050825

※你可能還想看:
阿富汗美國大學遇襲 爆炸和槍擊聲震撼校園學生求助
靠皮帶綑綁卡車下躲22小時 阿富汗移民偷渡400公里
阿富汗旅館8月初遭卡車炸彈攻擊 塔利班承認犯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