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前總統納丹病逝 國葬肅穆哀戚

2016/8/26 21:09(8/26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6日專電)新加坡前總統納丹病逝享壽92歲,今天下午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行國葬儀式,現場肅穆哀戚,扶靈隊伍在國葬儀式結束後,把他的靈柩送往萬禮火化場舉行私人葬禮。

納丹的靈柩昨天早上從錫蘭路的住家移往國會大廈,超過2萬人到國會大廈向納丹鞠躬致敬。他的靈柩今天下午移往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行國葬儀式,大批民眾沿途以目送方式表達不捨。

國葬儀式由總理李顯龍、巡迴大使許通美、總理公署部長兼全國職工總會秘書長陳振聲等7人致悼詞,表彰這位對新加坡做出重大貢獻的前總統。

李顯龍指出,納丹經歷過國家最動盪的年代,不僅見證許多塑造國家歷史的重大事件,有時也是事件中的主角。納丹在新加坡建國的歷程中,扮演重要且有影響力的角色。

今天包括總統陳慶炎伉儷、新加坡內閣成員、國會議員、各界領袖及外交使節等均出席國葬儀式。

納丹去年4月14日因腦出血在中央醫院接受長達3周治療,今年7月31日因中風再度送進中央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但未能脫離危險期,22日晚間逝世。105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