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拉蕊海外辦募款 台灣9月舉行

2016/8/27 08:16(8/27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競選團隊,將於9月7日在台北舉辦募款活動。希拉蕊競選團隊在宣傳活動的文字中強調,這場募款活動僅限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參加。

希拉蕊的官方競選網站公布上述資訊,在台灣舉辦的這場募款活動將是一場討論會,最低門票價格100美元;若想在活動後參與私人晚宴,票價則是1500美元;最高價的定額捐款則為2700美元,除私人晚宴外,還將受邀加入希拉蕊這場活動的亞太區主辦委員會。

網上資料顯示,這場活動將於9月7日晚間6時30分於台北舉行,但未說明地點,主講者是喬治城大學婦女、和平及安全研究所的執行長弗維爾(Melanne Verveer)。

弗維爾曾於1997年至2000年間擔任當時身為第一夫人的希拉蕊辦公室幕僚長;2009年到2013年,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她則擔任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不難想像兩人之間有深厚的私人情誼。

除弗維爾,網站上還介紹共同主辦人,其中之一是出生於台灣苗栗的余文琦,她在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曾回台擔任立委蕭美琴的助理,後來嫁給美籍丈夫,1980年後出生的她年輕有為,曾在希拉蕊任職國務院時、擔任國務院主管東亞婦女權益事務的官員。

按照美國法律,政治競選募款活動的資金不能來自於外國,而希拉蕊的競選活動也清楚寫明,這場活動僅限美國公民及綠卡持有者參加,與會者必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與此同時,美國輿論不久前才質疑,希拉蕊的丈夫、前總統柯林頓的公益基金會接受外國捐款,與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選擇和哪些外賓會面有關聯。

對於這是否為希拉蕊競選團隊首次在海外舉行的募款活動?這場在台灣的座談將討論哪些主講議題?是否開放台灣媒體採訪?截至發稿,希拉蕊競選陣營未回覆中央社記者的詢問。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