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強震滅村 居民:未來在哪裡

2016/8/27 14:10(8/27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薩列塔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中部本週強震造成附近平靜的山間小鎮死傷災情慘重。然而,受創最嚴重的莫過於滅村的薩列塔(Saletta)。

倘若聆聽當地人的心聲,這個小山城恐怕永遠無法自傷痛中復原。義大利中部早已不乏荒廢的村莊,他們說,現在是思考薩列塔未來的時候。

「愛爾蘭時報」網站和法新社報導, 這個風景如畫的小村莊,常住居民不到20人。而在義大利夏季旅遊旺季下,人數增加至45人,24日的強震造成當地22人死亡。

身材嬌小,滿頭白髮的居民諾比爾(Stefania Nobile)幸運逃過一劫。然而,她卻不認為小村可以重生。

諾比爾告訴法新社,「這個地方已被夷為平地,沒有東西留下來,沒有任何東西。」

諾比爾說:「這是悲劇,沒有東西留下,我們不認為還會有未來。」薩列塔位於觀光小鎮阿馬特里切(Amatrice)以北。

身材瘦長的28歲男子貝特拉米(Marco Beltrame)在這次地震中失去了親人,他也同意這樣的說法。

貝特拉米說:「小村莊滅村了」。「沒人會想到薩列塔,他們只想到阿馬特里切,因為阿馬特里切比較大。薩列塔將消失,就像其他的小地方。一切都結束了。」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