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勤途中化妝 42%英國女性:很失禮

2016/8/28 11:35(8/28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女生趁上班通勤途中化個妝,從擦粉底開始到最後的睫毛膏,仔細裝扮,這麼做OK嗎?英國「電訊報」報導,根據市調組織易普索莫里的最新民調,42%女性認為這麼做很失禮。

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民調發現,比起男性同胞,女生更可能不苟同在列車或公車上化妝的作法。

民調發現,42%女性認為這麼做很失禮;相較之下,1/3受訪男性同胞沒有什麼強烈意見,41%不贊成女生通勤途中化妝,22%覺得無所謂。

報導說,現代社會的禮儀,無論是在列車上飲食,或在擁擠車廂打手機,講究的是「適可而止」。

禮儀專家、「戴布瑞特」(Debrett's)編輯經理修姆(Lucy Hume)說,「我們的建議是快快補個睫毛膏或唇膏是OK的,但應避免在公開場合做全套性的打扮。」

易普索行銷部高階主管貝里(Pippa Bailey)說,「在這個廠商忙於創新,創造出小巧、攜帶方便的化妝品之際,(民調結果)看來許多英國民眾的態度還沒跟上腳步,認為塗抹美容商品最好還是關起門來做。」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