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軍壓境 菲政府擬一舉剿滅阿布沙伊夫

2016/8/29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政府將增派2500名士兵到南部深山,計畫隨後發動總攻擊,一舉剿滅殺害多名人質的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在菲律賓英雄節活動上向媒體表示,「我們即將對阿布沙伊夫發動總攻擊,我們會增派5個營士兵,大約有2500人,這還只是在蘇祿省(Sulu)而已。」

目前菲國軍方約已部署5000名士兵在蘇祿省戰略地點。

成立於1990年代,阿布沙伊夫組織活躍於蘇祿省與塔威塔威省(Tawi-tawi),這兩個省分都是位於菲國西南隅的島嶼。今年6月以來,這個組織已經將3名綁來的人質斬首,其中2名是加拿大人。

羅倫沙納說,軍方目前正加強清剿作業,過去5天來已在蘇祿省叢林擊斃21名阿布沙伊夫分子。

然而,軍方未能救出阿布沙伊夫手中的其他人質。

羅倫沙納說,阿布沙伊夫化整為零,把人質藏在民宅裏。他推測阿布沙伊夫不會再殺害手中的人質,因為他們還需要用人質來勒索金錢,以籌措運作經費。

在即將對阿布沙伊夫發動大規模攻勢之際,羅倫沙納表示,軍警單位也將提防恐怖分子在都會地區製造混亂,作為分散政府軍清剿力道的策略。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