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被控犯行 羅賽芙:絕對問心無愧

2016/8/29 22:49(8/30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遭停職總統羅賽芙今天親赴參議院首度為彈劾案自行辯護,她否認操控政府會計帳的指控,她說,「絕對問心無愧」。

68歲左翼羅賽芙(Dilma Rousseff)在參議院呼籲投票反對彈劾她,她說:「投票否決彈劾,投票力挺民主…不要接受政變。」

法新社報導,廣泛預期參議院會通過彈劾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羅賽芙否認犯罪,她說,她「絕對問心無愧」。

她提醒參議員,她獲超過5400萬選民投票成功連任。

她還提醒參議員,她過去是反對軍方統治的反抗軍戰士。即使遭刑求,她仍堅持奮戰。

羅賽芙說,她過去戰鬥是為爭取更平等的社會,而她的政府在這方面的成就目前「面臨危險」。

她還說,她堅定繼續對抗對她的攻擊,也就是「政變」。

她說,自己遭「不公平指控」沒做的事。她說:「我被迫去吞不公平的苦果。」

參議院預計整天訊問羅賽芙,預計明天晚上或後天凌晨投票,表決是否要將她定罪,及彈劾她。

參議院外聚集約200人,他們高喊:「蒂瑪(羅賽芙)回來!」

彈劾案進入戲劇性終章,羅賽芙如遭解職,南美洲最大國巴西長達13年的左翼執政將隨著結束。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