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為何奪冠 居台外國人:感覺像家

2016/8/30 08:44(8/30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9日專電)台灣在InterNations網站針對旅居各國的外籍人士調查中,被評為全球最宜居的地方。美國媒體報導,有瑞典籍的旅台人士說,「台灣非常容易讓人有家的感覺。」

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台灣在InterNations網站針對旅居他國的外籍人士調查中擊敗多國,成為外籍人士眼中全球最宜居的地方。

報導引述在台居住近10年的宜家家居(IKEA)集團董事、瑞典籍的凌思卓(Martin Lindstrom)的說法,「台灣是亞太區隱藏的最佳寶石之一,非常容易讓人有家的感覺。」

凌思卓認為,台灣有山林景緻,是登山與騎車的好去處,另外還有美好的飲食與咖啡店,最重要的是友善的人民。

調查顯示,85%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對財務狀況感到滿意,全球的平均數為64%。

凌思卓指出,相較於其他亞太區城市,台灣的飲食與社交成本對外國人來說,絕對可以負擔,但房價近期已走高。

台灣的自然景色和物價與生活品質的平衡,讓居台外籍人士感到滿意。調查同時指出,台灣的工作環境也被高度評價,工作與生活能健康均衡。

此外,調查也顯示,在台灣的外籍人士對醫療品質、可負擔的健保體系與整體環境都感到滿意。即使學習中文不易,但非常容易和當地民眾溝通。

調查結論指出,外籍人士來台定居的原因,每6人中就有1人說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台灣奪冠的調查結果不令人感到意外。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