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叢林反恐戰 雙方傷亡慘重

2016/8/30 18:50(8/30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軍方在南部深入叢林強力清剿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雙方傷亡慘重。但軍方表示,將從「暫時性的挫敗」奮起,而敵方終將在消耗戰中被剿滅。

菲律賓三軍總部今天降半旗,為15名為國捐軀的士兵致哀。

軍方公共關係處處長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表示,政府軍昨天在蘇祿省叢林與大約120名阿布沙伊夫分子激戰,除了15名士兵陣亡外,還有10名士兵受傷。

阿雷巴洛說,「暫時的挫敗」不會影響軍方進擊的力道。

軍方出動了直升機及大砲,支援前線戰士,而多支部隊也在叢林戰略地點圍堵企圖逃竄的恐怖分子。截稿時,雙方戰鬥仍在持續中。

在昨天的戰鬥中,阿布沙伊夫至少損失了4人,上週五,軍方聲稱擊斃24名阿布沙伊夫分子。

阿雷巴洛說,「我們可打車輪戰,我們有充分休息的士兵,敵方將陷入疲勞,彈藥也將消耗殆盡,我們終將勝利。」

成立於1990年代的阿布沙伊夫組織,活躍於蘇祿省與塔威塔威省,近年來以綁架勒索為主要犯罪模式,目前約有500名成員。對地形的熟悉以及隨時喬裝為農民的身分掩飾,使得軍方吃足苦頭。

繼阿布沙伊夫組織最近斬首1名18歲青年之後,總統杜特蒂下令剿滅這個據信已與伊斯蘭國(IS)搭上線的盜賊兼恐怖組織。

美方情報顯示,阿布沙伊夫的首領哈比倫(Isnilon Hapilon),可能已經成為IS在東南亞的「代理人」。

軍方已準備向阿布沙伊夫發動總攻擊。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昨天宣布,將增派5個營士兵到蘇祿島,支援已部署在當地的約5000名士兵。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