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布亞紐幾內亞6.7強震 未發海嘯警報

2016/8/31 12:42(8/31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1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指出,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發生規模6.7強震,但沒有針對太平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地震的震源深度估接近500公里,震央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東北方約900公里。

位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指出:「現有資料顯示,預期不會發生毀滅性的太平洋地區海嘯。」

澳洲地震學家估計,發生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部新不列顛(New Britain)地區的這起地震規模為6.5。

地震學家巴斯蓋特(Jonathan Bathgate)告訴法新社:「(這起地震)離海岸僅10到20公里,但深度非常深,所以完全談不上是極端地震,也不會有海嘯。」

位在太平洋火環帶(Ring of Fire)的巴紐發生地震很平常。太平洋火環帶是板塊摩擦造成地震活動的熱點。(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