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CAO官方資訊 標台灣為中國台北

2016/9/23 0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2日專電)台灣尋求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今年的大會,但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而在ICAO官網每月公布的有關全球機場的統計數據上,卻有台灣,但被標成「中國台北」。

ICAO官網每月公布「航空運輸監測」報告,針對全球機場的客、貨流量進行統計與排名,目前官網上有統計以來,台灣從2014年7月出現在全球貨運量前15名的榜上,ICAO當時將台灣標名為「台灣台北」(Taipei, TW);但從2015年8月公布前一個月、也就是7月份的報告開始,台灣就被標註為「中國台北」(Taipei, CN)。

中國大陸籍的現任ICAO秘書長柳芳,正是2015年8月1日上任。

對於ICAO秘書處是否收到台灣提出參與這次大會的申請?ICAO理事會主席阿留(Olumuyiwa Benard Aliu)這次是否有邀請來自台灣的官員參與大會?ICAO流程中,如何決定邀請哪些國家或組織的代表,參與三年一度的大會?航空運輸監測報告從2015年7月份的統計,將「台灣台北」改為「中國台北」的原因為何?截至發稿,ICAO未回覆中央社記者的多次詢問。

2013年,時任交通部民航局長沈啟就是以「理事會主席特邀貴賓」身分與會。105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