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印尼警方打詐成果 國際頻道放送

2016/9/25 12:58(9/25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罪案偵緝頻道」,以台、印尼去年合作偵破跨國詐騙集團為主題拍攝製作的紀錄片,昨天正式在各國播映,也讓台灣警方打擊跨國犯罪的能力受到國際矚目。

包括香港、越南、台灣、新加坡、菲律賓等亞洲國家的觀眾都看得到這起台、印尼合作打擊跨國犯罪的成功案例;其中台灣部分,在中華電信Mod 109台 及數位電視(中嘉CNS)bbTV第213台播出。

去年8月20日,台印尼警方聯手破獲印尼跨國電信詐欺集團,逮捕86名台灣嫌犯及價值約100億印尼盾(約新台幣2400萬元)的現金,創下印尼警方逮捕最多台灣嫌犯的紀錄。

為了還原台印尼警方破獲這起跨國詐騙犯罪的真實場景,印尼警方出動全副裝備的特警協助攝製團隊拍攝,還原攻堅的驚險場面。

攝製團隊聘請當地年輕偶像薩姆爾(Samuel Rizal)扮演印尼帶隊警官,由另一名印尼演員路易斯(LuisJoco)扮演中華民國刑事局駐印尼聯絡官李堅志。

這部名為「黑幫管理員」(the Mafia’s manager)的紀錄片昨晚在「罪案偵緝頻道」(Crime Investigation)播放。

時任雅加達警察局局長的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Karnavian)曾表示,印尼和台灣警方積極合作,交換台灣詐騙嫌犯在雅加達活動的情資。他希望未來雙方加強合作,印尼絕對不會停止調查此類案件,並會與其他部門合作,防範類似犯罪再度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勇警李堅志在台印尼共同打擊犯罪上扮演關鍵角色,有效促成台印尼雙邊執法合作夥伴關係。此外,9月中,台印尼警方合作,將日前在印尼落網的跨國詐騙集團中的11名台灣籍嫌犯押解返台。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