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能參與ICAO 比媒:北京阻撓

2016/9/26 03:40(9/26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5日專電)新政府上台後,北京先是緊縮陸客來台政策,後對台灣國際參與大加阻撓,讓台灣無緣參加今年的國際民航組織,比利時晚訊報以全版報導台灣現況與困境。

晚訊報(Le Soir)在昨天刊出的週末國際版報導中,以全頁報導台灣日前觀光業者因為大陸當局緊縮陸客來台政策,導致生計受到影響而走上街頭,也報導了因為大陸打壓,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的困境。

報導指出,總統蔡英文就任後,因為未公開表示認同九二共識,激怒北京政府,北京採取報復措施,減少大陸旅客來台觀光人數,導致台灣觀光業面臨緊縮危機。

北京之所以如此堅持九二共識,主要是因為九二共識提供一個重新統一台灣的基礎,如同1997年的香港,但這也是蔡總統不願重申九二共識的主因。

報導引述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的話指出,過去2年,中國大陸在南海積極部署軍力,並在具有主權爭議的島礁上建設軍事設施,導致整個區域不穩定。台灣要拓展國際關係並非一定要透過中國大陸,在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考量下,必要時將與美國與日本共同合作。

晚訊報指出,在聯合國於1971年決定將台灣原有席次轉由中國大陸取代後,台灣被排除在主要國際組織之外,這項決定雖未阻止台灣繼續存在,卻使台灣的生存複雜化,經常遭受屈辱。

面對即將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台灣並未獲得大陸邀請。報導直指這是因為ICAO現任秘書長是中國大陸籍,加上兩岸關係緊張,北京很明顯阻撓台灣參與,卻出現每年有5800萬旅客進出的台灣無法參與國際民航議題討論的不合理、荒唐的結果。而ICAO大會僅是冰山一角,台灣被視為次等國民,讓溫文有禮的台灣人憤怒與不平。

盧森堡言報(Luxembourg Wort)今天也刊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代表董國猷投書,呼籲盧森堡與其他歐盟會員國協助因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外40年的中華民國台灣,讓身為國際社會一員的台灣,能負起維護區域與全球民航安全的責任,並為全球航空安全標準盡一份心力。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