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科聖地首腦影片現身 反駁身受重傷

2016/9/26 0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卡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博科聖地(Boko Haram)首腦席考(Abubakar Shekau)今天在網路影片中重新現身,針對奈及利亞軍方指他已重傷的說法加以駁斥。

奈國軍方對此影片輕描淡寫,只說已在奈及利亞北部一場交戰中殲滅22名博科聖地戰士。

影音網站YouTube出現一支40分鐘的影片,日期標註9月25日,席考在影片中說:「你們在社群媒體散播你們已傷到或殺了我的訊息。哦,暴君們,我處於愉快和安全狀態,身體健康。」

奈及利亞軍方8月23日表示,席考在一場空襲中肩膀重傷,另有數名指揮官喪生。

席考在影片中以豪沙語(Hausa)、阿拉伯語、英語以及奈國東北部方言發表談話,似乎健康良好。他不但威脅奈國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也揚言若要救回兩年多前遭綁的奇博克鎮(Chibok)女學生,就必須釋回他的同黨。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