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柏村:是抗戰史真相大白的時候了

2016/9/26 06:34(9/26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在華府演講表示,抗戰世代已進入歷史,一個現代化政權,在感情是沒有包袱的,應是將抗戰歷史真相大白的時候了。

郝柏村在華府國家新聞大樓,於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主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發表演說。他指出,中華民國是二次大戰亞洲戰場的主角,也是唯一以貧窮落後的分裂國家,對付世界第一流強權日本的侵略戰爭。

98歲的郝柏村表示,抗戰勝利已逾70年,1949年以後的若干年,由於國共內戰關係,勝利的共產黨不願提失敗的國民黨風光歷史,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他說,現在參加抗戰與國共內戰的一代都已進入歷史,一個現代化的政權,在感情是沒有包袱的,應是將抗戰歷史真相大白的時候了。這不但無損當政者的聲望,更能增益其雍容大度。

郝柏村以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對日宣戰書、開羅會議宣言、中美平等新約、中英平等新約、在華日軍向蔣委員長投降書與聯合國憲章創始國簽字原件等6項歷史文件為中華民國領導抗戰的證據,並強調研討抗戰歷史真相,首先必須確立誰領導抗戰。

郝柏村應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世界台灣同鄉聯誼會美東分會及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的邀請,前往波士頓、費城與華府等地,就抗戰史向僑胞演說。

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與多位退役將領共同出席論壇。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