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大象銳減 非洲國家陷象牙出售爭議

2016/9/26 09:28(9/26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今天於約翰尼斯堡舉行的野生動物交易研討會中,最新報告指出,由於盜獵猖獗,過去10年內,非洲大象就減少高達11萬1000頭。

法新社報導,這25年來最嚴重數據公布之際,如何全力改善保護非洲大象承諾,讓牠們免於因象牙遭覬覦喪生的全球會議,正進入爭議的第2天。

納米比亞與辛巴威希望可以獲得准許出售大象自然死亡後遺留下的象牙,作為大象保護共同基金的來源,辛巴威環境部長穆欽古里(Oppah Muchinguri)否決反對國家提出的「帝國主義政策」,認為「明顯違反國家主權。」

納米比亞與辛巴威誇耀自己保有的健康大象數目,認為可因此獲准出售象牙的意見獲得南非的支持。

「每日電訊報」(Telegraph)網站則報導,穆欽古里說,在某些地區,大象數量過剩,導致深受乾旱所苦的地區資源嚴重不足。

因此,她考慮出售幼象至中國大陸、因內戰導致自身大象數目銳減的剛果民主共和國,以及對盜獵束手無策的莫三比克。

不過,反對的國家例如4月才燒毀價值1.5億美元象牙的肯亞,認為允許象牙合法出售,將點燃需求,數十年之內就會導致大象滅絕。(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