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拍世代 美大選支持者轉而背對候選人

2016/9/26 17:50(9/26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競選團隊成員維多.黃在推特發布1張眾人以希拉蕊為背景自拍的圖片,在網路上瘋狂轉推,網友直呼:真真是自拍世代!

維多.黃(Victor Ng)轉推攝影師金尼(BarbaraKinney)拍的照片,寫說:「2016,你們大家」。畫面中眾多年輕人與希拉蕊自拍,一同背對希拉蕊,舉起手機對準自己。希拉蕊滿臉笑容,高舉手打招呼。

14小時後,這張圖已有超過1萬6000次轉推,1萬7000多人按喜歡。

對照希拉蕊2006年競選連任紐約州參議員的照片,支持者伸手向她要求握手,或拿相機對著她拍照;2016年所有人舉起手機背對她,形成強烈對比。

候選人的笑容、姿勢和傳統選戰看到的沒兩樣,但是支持民眾這次全都背對他們歡呼的對象。

網友回應說:「歡迎來到現代世界。這照片太讚。」、「這就是現代世界的作法」

也有不少網友覺得這個畫面太詭異,回應說「超級超現實」。

「這些是有智慧選民!我對未來世界擔憂。」、馬上有人回應說:「不是有手機的智慧選民,而是選民有智慧手機。」

這張照片凸顯自拍世代一切以「我」為先?Smart Politics推文直指:「我我我我我我我....歡迎來到2016美國大選」。

事實上,希拉蕊今年2月接受君子雜誌(Esquire)訪問,曾提及目前的現象可稱為「自拍專制」。

希拉蕊表示,以前參選經驗,和選民握手,可以聽到他們談自己關心的事,但是這樣的經驗已減低,「絕大部分因為自拍」。(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