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史丹佛大學展出八二三砲戰彈殼

2016/9/27 10:26(9/27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26日專電)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即日起展出近60年前的八二三砲戰彈殼。胡佛研究所說,砲戰彈殼除了是重要歷史文物,更在金門被製成菜刀。將武器變成民生用品,象徵世界和平。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今天代表國防部將八二三砲戰中留下的彈殼贈予胡佛研究所。

他說,八二三砲戰在冷戰時期是一個重要的戰役,奠定台灣海峽50多年來的和平基礎。當時美國和台灣共同合作停止了這場戰役,也阻止共產主義在亞洲的擴散。

馬鍾麟表示,看到這近60年前留下的歷史文物,希望藉此提醒大家戰爭的殘酷,應避免戰爭再發生,共同建設亞太地區的和平,這就是今天捐贈最重要的意義。

胡佛研究所博士魏肯(Eric Wakin)說,他高中時讀冷戰歷史,就對金門和馬祖留下深刻印象。今年5月前往金門參觀製刀工廠時,現場的吳師傅切下一塊砲彈殼,花了20分鐘製成鋼刀送給他作紀念。

他覺得當地人能夠把砲彈殼變成菜刀,冷戰武器變成民生用品,非常有意義,不但台灣,中國大陸的觀光客喜愛,外國人也帶上幾把作為紀念。回到舊金山後與舊金山辦事處聯絡,希望在這次為期半年的展覽展出八二三砲戰彈殼,象徵世界和平。

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近百年來蒐集許多與戰爭有關的資料和文物。這次展覽主題是「重新探討歷史」,內容包括檔案圖書館過去3年在8個不同地區蒐集到的歷史資料。展出的八二三砲戰彈殼計有5公斤重、長12公分、寬8公分。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