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繳稅與電郵門 川普希拉蕊槓上

2016/9/27 12:37(9/27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妳公布刪除的3萬封電郵,我就公布我的繳稅紀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今晚用近乎吼叫的方式、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暗指他不繳稅時,反批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

首位美國主要政黨提名的女性總統候選人對上非典型共和黨政治人物,希拉蕊和川普兩人首場電視辯論會交鋒,開始約半小時後就火藥味十足,在雙方互相攻擊對方的弱點時,川普顯然被激怒動了氣,而希拉蕊則打安全牌,重申可能已經說過上百次的立場。

川普的弱點正是他成為美國近代總統選舉史以來、不願公布繳稅紀錄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也如外界預期提出批評,她先暗諷川普鑽法律漏洞,以宣布破產方式慷美國納稅人之慨;還直言「也許他(川普)今晚根本不想讓你們知道,其實他根本沒繳過聯邦所得稅」。

當希拉蕊談到破產紀錄與稅務問題時,理應事先預料到對手有此攻訐的川普顯然動了氣,除以招牌的噘嘴與癟嘴動作表示不滿外,也插話反駁希拉蕊說「這就叫作生意」、「(不繳稅)這是我聰明」,後來忍不住又動怒以近乎叫囂的語氣反擊,「妳公布刪除的3萬多封電子郵件,我就公布繳稅紀錄。」

但川普又補充說,他會不理律師勸告,公布繳稅紀錄,並要美國民眾拭目以待。

對於川普攻擊「電郵門」事件,希拉蕊老神在在、顯然早有預期及準備,她在今天辯論會上再度表示歉意,並說自己要負責,「我犯了錯」,又強調自己未來在使用電子郵件上會做得更好,而這樣的說法,則已是希拉蕊競選以來多次「認錯、道歉、以後會做更好」的說法。

一如外界預期,希拉蕊在激怒川普的策略上相當成功,鏡頭前的他開場沒多久就開始喝水、且語調一次比一次高亢,批評希拉蕊的說詞則不斷在「失敗、錯誤、可怕」等詞彙中循環。

而川普的反應或許正中希拉蕊下懷、變成做球給她得以趁機反擊,希拉蕊酸川普,「在準備這場辯論上,唐諾(川普名)就只是在批評我上做好準備,但你知道我做了什麼準備嗎?成為美國總統。」

90分鐘的辯論結束後,微軟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政治評論員陶德(Chuk Todd)認為,川普展現「情緒化」的一面,而希拉蕊則呈現「做足準備」,兩人在鏡頭前的表現,和外界預期相去不遠。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