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未參與ICAO 蒙特婁僑民場外聲援

2016/9/27 22:40(9/28 0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蒙特婁26日專電)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27日在沒有台灣代表參與下,正式揭幕。近30名蒙特婁僑民一大早就集結在會場外,為被排拒在外,沒有受到ICAO公平接納的台灣發聲。

僑民手持「台灣應該參與ICAO」,「飛航安全超越政治」,「我們不是二等公民」等英文標語,一字排開站在ICAO大樓前,向熙來攘往的各國人士遞送傳單,僑民偶爾呼喊「台灣加油」的口號,也不斷趁機說明台灣沒有辦法參加現在正在舉行的ICAO大會的遺憾處境。

許多路人得知台灣並沒有加入ICAO這個掌理全球飛航安全的專業性全球國際組織,都大感驚訝。「台灣沒有加入,真的嗎?」不只一位如此表示。

包括加拿大通訊社(Canadian Press)等媒體記者,也在場向示威者詢問詳情。加通社記者問道:「是誰不讓台灣加入的,為什麼?」

這場由蒙特婁僑民自動自發在短時間內發起的集會遊行活動,參與者包括各領域專業人士,學生和不少上了年紀的老年人。儘管是上班日大塞車,大家還是全力趕到,支持台灣。

代表現場僑民的發言人周志偉表示,這次行動很單純。只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重要性,希望ICAO正視這件事。集會申請很順利,當地警方也很理解台灣狀況。

職業是水利工程師的周志偉說,台灣以它在國際航空上的重要性,應該要積極參與才對,被ICAO排拒在外,大家都感到很失望。所以僑民才在最短時間內集結,表達僑民全力支持台灣的心聲。

周志偉強調,這次集會不想牽涉太多的政治,只想單純告訴大家,強調台灣應該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也一直積極配合所有的規範政策。台灣應該參與ICAO大會,不該被遺漏。

在蒙特婁居住多年的僑民趙家笙,手持「安全不是遊戲」的簡潔標語,站在ICAO大會入場大門外,向路過者說明台灣情況。她說,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知道台灣沒有參與ICAO,覺得這種情況很不可思議。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