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反貪法實行 公職人社交應酬限價

2016/9/28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南韓反貪法「禁止不正當請託與收受財物法」今天起實行,公職人員社交應酬「限價」,讓首爾多家酒店餐廳推出價格低於3萬韓元(約新台幣860元)的菜單與套餐。

這項反腐法案是2011年6月時任南韓國民權益委員會委員長金英蘭提出,因此稱「金英蘭法」,旨在根除公職人員貪汙腐敗行為。2015年3月27日法案在國會全體會議上表決通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今年7月28日憲法法院裁定「金英蘭法」合憲。9月6日國務會議上表決通過法案施行令。

據報導,法案大致分為禁止不正當請託、禁止收受財物、設定外部講課酬勞上限3大部分。

法案限定公職人員出於社交和禮儀考慮收受的食品、禮品和紅白禮金數額分別不得超過3萬韓元、5萬韓元和10萬韓元(約合新台幣860元、1430元和2860元)。

因此,法案施行讓多家酒店餐廳相繼推出價格低於3萬韓元的菜單。新世界朝鮮酒店、首爾庭院酒店、濱江酒店紛紛推出3萬韓元以下的套餐。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