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1非裔男子遭警槍殺 群眾聚集街頭

2016/9/28 19:13(9/28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卡瓊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未持武器的黑人男子,今天在美國加州南部的卡瓊(El Cajon)遭警方槍殺身亡,在當地媒體報導群眾湧向槍擊現場後,當地警方呼籲大眾冷靜。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警方接獲通報,得知有1黑人男子在卡瓊街道上行走,且行動看似不受控,當該名男子拿物品指向警方後遭1名員警射殺。

這起案件發生不到兩週前,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與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Tulsa)都發生黑人遭警方槍殺的案件,引發示威。其中在夏洛特的暴動還迫使當局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

路透社報導,卡瓊警局表示,該名男子當時不理會兩名員警要他把手從口袋移出,還從褲子裡掏出一個物件指向警方。男子被警方同時開槍和電擊後,送醫不治。

在案發後數小時的一場記者會上,卡瓊警局的戴維斯(Jeff Davis)表示,現場沒發現武器。戴維斯並未詳細說明男子拿什麼東西指著身分未公布的兩名員警。

卡瓊警方公布一張從影片截圖的照片,說明案發過程,照片顯示至少1名員警看起來是白人。

今年7月一項研究指出,美國警方對黑人使用武力的比率,是白人的3倍以上。(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50928

※你可能還想看:
影/美國非裔男遭警射殺 妻公布關鍵影片
非裔遭警察射殺 北卡州示威成縱火打劫一團亂
非裔遭警射殺成美大選議題 希拉蕊川普爭相表示意見
種族爭議延燒 美學生球賽舉拳抵制國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