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俄介入馬航機擊落 莫京:調查偏頗

2016/9/29 0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莫斯科/頓內茨2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基輔當局今天表示,荷蘭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分離叛軍控制區上空遭擊落一事的調查結果,證實俄羅斯「直接介入」這起298死的空難慘劇。

烏克蘭外交部在聲明中說:「這項資訊再次指向俄羅斯侵略者直接涉及馬航MH17班機遭擊落事件。」

不過莫斯科不認同此調查結論,表達失望之意。莫斯科當局今天表示,荷蘭主導的馬航MH17班機烏東擊落調查「偏頗」並具「政治動機」。

荷蘭主導的調查歸結,馬航MH17班機係遭俄羅斯運至烏克蘭東部的山毛櫸飛彈所擊落。

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說:「俄羅斯感到失望,環繞馬航MH17班機空難調查的情況迄未改變。相關結論證實,此項調查有所偏頗,並具政治動機。」

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叛軍則喊冤。烏東分離叛軍司令今天否認荷蘭對馬航MH17班機遭擊落事件的調查發現。

荷蘭主導的調查指,馬航MH17班機遭1枚俄羅斯山毛櫸飛彈擊落,而該枚山毛櫸飛彈發射自烏東親俄分離叛軍控制區。

烏克蘭東部自封為「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的包蘇林(Eduard Basurin)將軍說:「頓內茨人民共和國部隊不可能用山毛櫸飛彈系統對MH17班機發射,因為我們並未擁有這種武器。」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